展家小猫爷

依赖了老天爷太多年,这一程,该轮到我自己想明白。

【原创】读博不如养竹鼠--02 你别把命丢了

 

【02】你别把命丢了

 

冯煦竹不是没有带过尚大的研究生,宁漱在读的博士小师兄官梧就是尚大管理学院院长的硕士。而这位官师兄却给冯煦竹的教学生涯蒙上了心理阴影——热衷行政工作、日常偷懒撒谎,外人面前从不说老师好话。

这么说吧,要是宁漱面试的时候官师兄已经入学了,宁漱就是考个全国状元,冯煦竹也是万万不想要的。

 

可能是在面试的时候花光了所有运气,当宁漱入学的时候,正好赶上煦竹对官梧的怒气值已经达到了顶峰。而宁漱,也堪堪踩中了煦竹的所有雷区。

 

首先,那封“补几十年知识鸿沟”的邮件早就被宁漱扔到了脑后,换言之,她压根儿就没把这句话当真。这也不能全怪宁漱,毕竟,她长这么大,还没有见过能用傲娇上天的语气把中肯到死的建议表达出来的人。

于是,在入学交谈的寥寥数语中,冯老师毫不留情地在心里给宁漱贴上了“不学无术”“游手好闲”的标签。

第二,宁漱开学迟来了一周,请了病假调理身体。这就更不能怪宁漱了,尚大湿热,而宁漱老家却是东北,水土不服的病根每天攒一点,终于到了大四毕业的时候一并爆发。西医给出的诊断是“多囊卵巢综合征”,中医给出的诊断是“湿”“瘀”。宁漱权衡再三,理智让她终究没有把妇科病作为向一个不熟悉的男老师请假的理由;命运却让她遇到了一位华大正统工科教育出身的中医职黑——

“知道了。不过,‘湿’‘瘀’症?别看中医了,别把命丢他们手里。”“呵,文科生式迂腐”冯老师从鼻子里发出了一声冷哼。

最后,也是最要命的一条。宁漱胖了,胖了二十斤,这使她从微胖界的翘楚一跃成为肥胖界的骄傲。这个,倒的确要怪她自己。虽说和得病有关,但是本该用来学数学学英语学理论知识的一年,被宁漱用来学做菜,偏偏还做得逆天好吃,这就是她自己的不对了。更要命的是,这一年里,坚决逃避中年危机、拒绝油腻拒绝亚健康的冯老师,瘦了三十斤。

见面的那一刻,冯煦竹和宁漱很默契地没有把目光在对方身上停留太久——后者是不敢,前者是不愿。

“给我减肥!!一年减不下来三十斤我当你没努力!”

在煦竹冷静的、温和的、咬着后槽牙的嘶吼中,宁漱抱头鼠窜,逃离了组会现场。

 

——02·完——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