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家小猫爷

依赖了老天爷太多年,这一程,该轮到我自己想明白。

【原创】读博不如养竹鼠—06 反正华大比南大好

【06】反正华大比南大好

 

 

冯煦竹今天心情不错。

因为他发现过了一个农历新年,非但自己没胖,师门的各位也都没胖。

官梧虽然没什么长进,但是这尚大背回来的牛轧糖还挺合胃口;

安韵导读的文献讲得很清楚,带过来的云腿月饼大小也合适,刚好够一顿晚饭,有助于继续巩固减肥成果;

宁漱论文做的不错,已经有硕士毕业论文的水准了,何泽是不是也做过这个方向来着,得让她大师哥跟她学着点。

 

宁漱无奈又专注地盯着冯煦竹,她真的怀疑老师今天是不是中了“吐真剂”“心念咒”一类的暗算,不然,他怎么好意思把上边这一堆内心os,全都一字不漏地说出来。

要不是瞥见官梧已经绿了的脸和何泽怨念的眼神,宁漱觉得自己能一直看下去,直到看出想要的结果来。

 

好不容易煦竹开心,宁漱赶紧在散会后颠颠儿跑过去,找他签两份文件。顺路一起下楼,煦竹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。

竹:“漱啊,你很聪明。”

漱:“啊?”

竹:“真的,你很聪明。你高考的时候,首选的志愿不是尚大吧?”

漱:“啊?呃…不是…”

竹:“那是哪里?”

漱:“南大。当时倒霉,自主招生考了全省第四,赶上缩招,一分加分都没拿到。高考又没考好,就去了尚大。”

竹:“嗯,那你不亏。”

漱:“啊?”

竹:“我说你不亏,反正华大比南大好。”

漱:“……”

竹:“不过南大当年就缩招了吗?这政策还是挺聪明的。”

漱:“啊?”

竹:“你看,现在国家要求高校研究生扩招。老师们就很不满意。毕竟华大南大不是那些中不溜的学校,扩招能多抢一些好生源。全中国聪明孩子就那么些,这两所学校扩招,就是降低标准!所以我们老师现在就希望宽进严出,能赶走多少人就赶走多少人,保证我们毕业的学生质量。”

漱:“……”

竹:“哦,你放心,你不在被淘汰的那部分人里。”

漱:“呃…嗯…”

 

五分钟后,拿着签好的文件落荒而逃的宁漱明白了一个道理:

高兴的冯煦竹并不比生气的冯煦竹更好沟通。

 

——06·完——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