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家小猫爷

依赖了老天爷太多年,这一程,该轮到我自己想明白。

【原创】读博不如养竹鼠--08 这都是我的学生,漂亮吧?

【08】这都是我的学生,漂亮吧?

 

什么叫“love me, love my dog”?

翻译成学术语言,大概是:爱他,就在课上cue他的学生。

樊老师显然是掌握了这句话的精髓。

这节课之后,因“近水楼台”而被问得面红耳赤的宁漱,也掌握了。

 

“你是博士生吗?”讲座结束后,樊老师笑眯眯地问宁漱。

“是的,我是F……”

“是我的学生!”冯煦竹一声惊雷,吓得宁漱和安韵一激灵,都看向了自己的老板。只见她们的老板正在指着她俩和她俩背后的大半个师门,手指画着圈圈。“这几个都是我的学生,漂亮吧?”全然不顾几位目瞪口呆、当场去世的女同学,冯煦竹冲着樊谨挑了下眉毛。

樊谨给出一个苦笑。

“你们,”冯煦竹的手并没有放下,“有问题赶紧向樊老师请教,他可比我厉害。”

“……”整个师门继续呆若木鸡,几位女同学继续横尸当场。

“愣着干嘛快点儿问,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啊!那个,你们先问着,我上楼换身衣服。”

 

换……衣服?

挑……眉毛?

漂不……漂亮?

承认别人……比他厉害?

 

后来,再回想起冯老师换衣服的那十分钟,宁漱已经完全不记得自己当时凑了什么狗屁问题,只记得整个师门像蒸熟的螃蟹一样的大红脸,还有光速离场的几位师兄的背影。

 

“咳咳,打扰一下。”换完衣服的冯煦竹容光焕发地出现在了教室门口。“抱歉,你们今天应该没法继续讨论了哦,我们要去吃饭了哟。”

宁漱可没从冯老师的脸上看出半点抱歉的意思,反而是被打断的樊谨,一脸歉然地看着围着他提问的同学们:“那个,有机会我们邮件联系哈。”

还没等宁漱开口说两句感谢的客套话,只听教室外面传来清亮的一声:“嗨呀,走啦!”话音未落,一个西装革履的人影就从门口蹿进来,揽着樊谨刚伸进一只胳膊的双肩包,再朝门外蹿回去。

 

“我们刚才,是不是应该跟师兄们一起跑掉的?”宁漱看向安韵。

“呵。”安韵摸了一下自己满胳膊的鸡皮。

 

“信我一句,现在风中凌乱,总比驳了老板面子,秋后算帐、迎接死亡要好。”听到这段天真对话的师姐华眉不禁发出了悲愤而又冷漠的声音。

 

——08·完——


煦竹:侬长本事了是伐?开始yy导师了是伐?一个个脑子都瓦特了呀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