展家小猫爷

依赖了老天爷太多年,这一程,该轮到我自己想明白。

我正在飞速变老。
眼角开始有笑纹,颧骨开始有色斑,吃不下饭睡不着觉越来越常见。

我害怕。所以我开始买各种奇怪的衣服,开始在脸上七涂八抹,开始玩命减肥——我要在变老前变美。
多美?我不知道。
我只是觉得,只要还能hold住足够花哨的打扮,就能证明,我仍然是年轻着的。

我在骗自己。我知道。没有人可以抗拒衰老。
我能做的只是延缓衰老,然后否认衰老。

只可惜,我们自己老不老,更多时候,是由别人定义的。我们自己说了不算。
朋友觉得你该恋爱了,父母觉得你该结婚了,导师觉得你该出徒了,学校觉得你该滚蛋了……
我们也在定义别人的衰老。
—“哥,咱们认识的时候,你就像我现在这么大”
—“哥,一晃七年了,好快啊”
然后才意识到,长大七岁的,不止是哥哥一个人。

一个人的日子,时间又算什么呢?
有人陪着,也就变老了。

老人是不敢轻易犯错的。
因为有了偶像包袱。因为付不起时间成本。
熙说,他已经没有灵感,也没有兴趣,只知道自己该做自己该做的。
我呢?却想当然地,想多偷来几年,给灵感、给兴趣、给美瞳给眼影给话剧给爱豆。
我俩差在哪呢?
他接受了衰老的事实,而我,在衰老的事实中苟延残喘,等着谁来给我当头棒喝。

到目前为止,世界对我很善良。没有谁非要来棒喝一下我。
我甚至特别庆幸自己的高考失利,让我去到了一个完全不喜欢的学校,经历了拼死拼活逃出生天的四年,也一直放不下对高考的执念。
正因如此,我的心态从来都是一个高中生,我比别人多过了四个十八岁。

那四年,
我做梦、我吹牛,我鲜衣怒马、我仗剑天涯。
没有人会觉得违和。
在我素颜的脸上,胶原蛋白都在宣告着少年感。

可是,圆梦的一刹那,我突然,就二十二了。偷来的四年终究是要还的。
这不是我自己说的,是同一款美颜软件告诉我的。
我甚至好奇丫是不是一款读心软件。
我还是我。鲜衣怒马,仗剑天涯。
只是,
鲜衣做嫁,怒马已驯,长剑入鞘,天涯无期。
打开门,我去做所有我认为正确的事情。
关上门,我却只想做我明知有害的事情。
酗酒。自闭。躺尸。

我不是不想年轻,
我是太想年轻给别人看。
我想证明我仍然有少年感。
我却抛弃了年轻的自己,转身拿起了“少年”的面具。

拧巴。
皱纹,就是这样拧出来的。
于是
我老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